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2020 目前意願很低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網紅「館長」陳之漢合體開直播,從兩岸議題談到2020選總統、口譯哥事件、司法改革、如何拚經濟。其中,館長追問柯文哲要不要選2020,柯坦言,自己意願很低,因為雙首長制度誰來當都做不好;不過,他也未正面說自己不選,還說「這需要從長計議」。

柯文哲今與館長直播,一開始兩人話題就談到最敏感的兩岸議題,柯文哲直言,現在大陸方面「往前壓了」,以前說不要搞台獨就好,但現在更進一步希望台灣表態要傾向統一,加上台灣自己壓縮自己,活動的空間就變小了;他強調,國際上還是國放和經濟最重要,拳頭要大,否則就沒籌碼。

館長也追問日前「蔡柯會」,外界都說柯文哲對蔡英文總統相當冷淡,柯笑回,他是很緊張、戰戰兢兢,不是不爽;不過他也脫口而出,人家要見也沒辦法拒絕啊,還是要應付一下,來者是客。

館長接著詢問柯文哲對2020參選的意向如何?柯說,自己其實意願很低,你不要幻想一個人可以改變全世界,且有時候台灣憲政體制真的有問題,目前雙首長制真的怪怪的,2000年至現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18年半已經換到第15任,所以一路爛到底就是這樣,「制度不好,誰當都不好」。

雖然如此,柯文哲還是表示,其實真的要當總統還有團隊,不是那麼容易,需要從長計議,還是要慢慢準備,要想一下,不要幻想有天當總統,從此國泰民安,換總統就是換個人被幹譙,但雙首長制真的有問題。

至於要不要組黨,柯文哲說,「正在想」。他說,做研究,記者堵麥後30秒收視率開始降,但柯文哲可以到2分半,因為大家不知道柯文哲下一句要講什麼,「連我都不知道我下一句要講什麼,所以這個問題,我是正在想,我也沒答案!」

2019/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