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怨調查表 政府還敢說接地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行政院請各部會填寫民怨調查表,用意是要讓政府各機關都有自我檢討的能力,要為人民著想,才是「接地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召開臨時行政院會時要求各部會要扛起責任,了解「哪些事情是一片好心好意卻造成民怨」,且政府要說發生什麼事、要用什麼方法解決、誰做、什麼時候完成,只要這4點就好,不要「落落長」。

聯合報昨天報導,各部會收到行政院的公文,要求限時羅列民怨或不便民事項,並載明「一、問題內容、二、用何方法解決、三、誰來解決、四、何時解決」,直接把蘇貞昌4點要求作成調查表;有官員認為此舉可笑,「如果各機關都清楚民怨或不便民之處,也知道如何解決,那就不會有民怨了」。

Kolas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她受訪時表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的確有發出公文,請部會盤點與人民相關的措施如何改善,重點是要讓政府各機關都有自我檢討的能力,要會做事、為人民著想,反映人民的需求。

對於有官員認為此舉很可笑,Kolas說,如果政府官員有下鄉跟民眾接觸,一定會知道民眾的聲音是什麼,各單位也都有信箱、電話,也一定會收到人民的意見。李孟諺就是希望政府重新自我檢討,盤點過去哪邊做得不好,蘇貞昌一直說要接地氣,總要自己先有檢討能力。

2019/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