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20誰與爭鋒 TVBS民調柯文哲領先群雄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內政壇目前以北柯文哲、南韓國瑜民定及聲望最高。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丟掉大半以上江山,民間勸進南北兩大明星問鼎中原的聲浪不斷。雖然柯韓都不表態,一般認為柯文哲參選的積較大,韓國瑜則應留在高雄拚經濟。TVBS最新民調,若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以36%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30%,及蔡英文的15%。

距離明年2020總統大選還有約一年的時間,中央執政的民進黨,除了總統蔡英文可能爭取競選連任外,外界也有勸進甫卸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參選。而國民黨方面,黨內有意競逐總統人選眾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市長後,日前率先表態宣布參選下屆總統,預定二月中旬訪美;黨主席吳敦義則傳出可能在316立委補選結束後,表態參選總統,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可能有意角逐。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傳出可能組織政黨,引發外界關注是否準備參選2020總統大選。

TVBS民調中心採用市話、手機併用的雙底冊抽樣調查方式,針對2020總統各種可能的競選組合,進行支持度調查。整體而言,不論民進黨是由蔡英文總統或賴清德參選,而國民黨是由吳敦義、王金平或朱立倫參選,目前皆是以柯文哲的支持度最高,領先藍綠人選。若民進黨是由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而國民黨由朱立倫參選,與無黨籍柯文哲三人對決,目前以柯文哲支持度36%最高,其次為朱立倫的30%,蔡英文支持度則僅15%,另外有11%民眾未表態支持對象。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民進黨認同者有47%支持蔡英文,也有34%支持柯文哲,顯示民進黨認同者票源未凝聚;國民黨認同者則高達七成(71%)表態支持朱立倫,而中立選民有46%支持柯文哲,17%支持朱立倫,蔡英文為11%。 2019/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