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助台入WHO 中方堅持一個中國
(本報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眾議院提案通過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說,只有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才能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安排。

美眾院議員約霍(Ted Yoho)、新任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連署的支持台灣重返世衛組織法案,22日在眾院無異議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地位。

對此,馬曉光今天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關於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他說:「只有認同『一個中國』原則,才能通過兩岸協商對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做出安排。挾洋自重沒有出路。」

至於美國海軍兩艘軍艦24日通過台灣海峽,且同日共軍多架戰機飛越巴士海峽一事,馬曉光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2019/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