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2020戰鬥團隊成形 春節後就位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因應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民進黨黨務組織隊形轉變,將更扁平化、更有效率。預計將有多位年輕新血加入,也將接任黨務主管。新人事預計2月11日陸續報到。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預告,民進黨中央黨部農曆春節後「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在中常會後,進一步公布「2020中央黨部選戰組織架構表」,他指出,民進黨將在既有的組織規程、員額、預算不變下,進行隊形轉變,過去從專員、主任到秘書長共有5個層級,現在則簡化到3層,各組織的功能拆解後,將展現高度效率,新人事預計2月11日陸續報到。

他說,民進黨的「社運部」未來將拆解成6個部門,包括,社運部、社團部、宗教部、勞工部、農漁部以及社會議題部;未來針對社會關注的議題,民進黨會有專責工作人員進行對話、討論與溝通。

羅文嘉指出,原來的「媒體創意中心」是整合文宣與網路,這次改組也讓他們各自獨立,成為傳統的文宣部和網路部門,並增設活動部,因應選戰活動規劃與執行。

羅文嘉說,民進黨幕僚單位除國際事務部、文稿室、民調中心之外,這次改組也讓原來的中國事務部增設功能,成為「戰情及中國事務部」,負責組織情報戰情管理與蒐集,由原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擔任新部門的主任。

另外,據了解,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可望接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原青年部主任何孟樺轉網路部主任、前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將入主新聞部。

林琮盛表示,2020中央黨部選戰組織是任務編組,明年大選結束,任務編組就沒有了,民進黨中央黨部的現有組織架構沒變。2019/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