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韓流不息 名揚天下 美日官方都赴高雄交流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今(31)日率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等人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市長施政目標、環保觀光等議題意見交流。韓國瑜表示,只要把高雄產業推出去客源進來,讓高雄興旺、繁榮都是他執政的目標。

針對AIT處長提到未來四年市長的優先目標,韓國瑜表示,經濟優先,貨暢其流、人和其通,助弱勢、推雙語。他說,最迫切目標一定是把高雄農漁產賣出去,讓人才及人潮進來,至於推動觀光具體做法,除了愛情產業鍵,包括推動醫療觀光、軍事觀光,只要把高雄產業推出去客源進來,讓高雄人旺、財旺都是他執政的目標。

韓國瑜也表示,推行雙語教育勢在必行,要讓高雄的下一代與國際接軌,以4年規劃逐步執行,今年以低預算研議辦理國中小雙語教育,引進外部資源,接下來在廣播電台或地方頻道設英語節目,而2年後高雄市公務員晉升必須通過英語檢定,他也強調提升城市質感雙語的重要性。

至於酈英傑問到訪美其他行程,除了應邀至美國哈佛大學演講,韓國瑜也表示不排除前往洛山磯或舊金山,與當地華僑餐敘、交流,酈英傑也提到兩岸關係,韓國瑜則現場畫起「三張圖」說明他對兩岸變化想法。

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今(31)日也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說,日本於二戰期間在高雄遺留許多軍事寶藏,觀光局正在清查相關隧道及設施;高雄冬日溫暖和煦,適合日人觀光旅遊,期盼未來雙方在教育、觀光、農業等有更實質密切的合作交流。2019/1/31
(圖)AIT處長酈英傑拜會韓國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