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國瑜被點名參選2020 吳敦義:都給予祝福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日下午接受YAHOO TV 鄉民大會節目專訪,主持人郭子乾特別裝扮成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於錄影前共同接受媒體訪問。吳主席指出,郭子乾才華洋溢,裝扮成韓市長「真的夠像」,尤其韓市長最近又瘦了,兩人更像,希望都能吃胖點。

對於外傳韓國瑜被點名參選2020,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可望宣布參選等話題,吳主席表示,對於韓市長「不論是把市政工作做好,或為全國同胞服務,我都給予祝福」。王院長也是他多年好朋友,「都祝福,我的心胸是開闊的」。

對於自己是否宣布參選,吳主席表示「我覺得時間還早」,政府已初步決定2020年總統與立委同日選舉,2020年1月就會舉行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會參考過去國民黨何時開始進行初選,以及提名定案的時間來做決定。

至於提名方式,黨內傳出欲參選者可先與韓國瑜比民調等建議,吳主席表示,已經請智庫就有關初選事宜進行研究並提報中常會,究竟採用何種方式提名,以及提名的啟動時間等,都將經由中常會通過的專案小組來考量。

媒體詢及美中台日間的互動關係,吳主席表示,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來國民黨拜會時,他曾向訪賓表示,我們主張的基本國策,應該要與中國大陸保持和平穩定發展,並與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保持友好關係,但對美國要特別親善,簡稱「和陸、友日、親美」。由於美國出售防禦性武器給中華民國,確保中華民國的安全,關係比較特殊,應該比較親近合作。
2019/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