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罷工 行政院責交通部 做好橋梁的角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華航機師啟動罷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表示,希望交通部能扮演橋梁的角色,繼續協助勞資雙方溝通,並維護消費者權益。

Kolas表示,近日華航勞資雙方協商進度,行政院第一時間都有掌握,一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責成交通部,全力協助華航和工會繼續保有協商談判的空間,今天上午罷工行動啟動後,交通部也找來各部會及勞資雙方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協商內容再繼續討論。

她說,行政院相信勞資雙方還有坐下來協商的可能,蘇貞昌也希望交通部能扮演橋梁的角色,促進勞資雙方繼續溝通外,並秉持消費者權益至上的原則,積極協助華航疏運受罷工事件影響的旅客。

這次機師工會罷工主要訴求有5項,包括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以上派遣;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

以及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資方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及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201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