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華航中止罷工機師僱傭關係 砍掉相關福利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此時傳出華航開鍘參與罷工的機師,華航澄清是因為罷工而暫時中止僱傭關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譴責資方將暫停福利說成中止僱傭關係,是打心理戰。

華航公司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公司的大門永遠是開的,希望雙方好好坐下來協商」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也盼雙方找出交集。

不過,網上流傳一張截圖,內容為華航要撤銷罷工機師的福利,包含外站旅館費用、交通車、優待機票等,並言明與罷工機師暫時中止僱傭關係。

對此,華航今天回應,本次因機師逕行主張罷工中勞雇關係暫時中止,所以相關權利義務亦暫行中止,並非懲處。

「這是資方的心理戰,目的就是要打擊我們的士氣。」李信燕說,罷工機師們沒有付出勞務、不能享受福利,並非僱傭關係中止,「因為罷工是我們應有的權力」。201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