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華航機師罷工 勞資下午協商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2天,勞資協商將於今天下午登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對於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中,支持改善疲勞航班以及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等2個部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協議共有21項訴求,其中2項去年達成協議,工會同意暫緩罷工一年,繼續協商剩下19項訴求。

19項訴求中也包含工會今天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及比照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交通部支持其中的改善疲勞航班以及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的部分。

在疲勞航班部分,王國材認為可以一條一條來談,而不是包裹式的處理。王國材說,部分機場可以因氣候條件、機場起降條件等因素來討論。

王國材表示,他也同意應該保障本國人的工作權,不過這部分也要先瞭解華航內部的外籍機師比例是否有合乎法令的相關規範。

王國材也認為,公司制度應該要透明化,像是升訓的考核標準等,讓機師可以有所適從。
201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