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何煖軒太硬 長榮都協商落幕 華航卻拖到罷工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度說長榮、華航去年八月就簽和平協議。長榮已經完成協商,他當初就認為華航也應該在一年協議期完成協商,為什麼長榮能華航卻不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若何煖軒聽他建議,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

鄭文燦強調,要化解華航和工會的問題雙方都要各退一步,用對話取代對立才是正確的做法,乘客權益、飛航安全和機師權益都應該一併優先處理,華航和機師工會各退一步才有好的結果。他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不是派系人物,是擔任歷屆交通職務被派任董事長,「如果他接受我建議跟會工會對話,相信罷工不會發生,能獲得最好的處理」。

鄭文燦認為何煖軒可能比較接受華航公司管理階層的意見,對外部希望達成共識的意見並沒採納。罷工之後必須有更大共識才能化解,交通、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都都是一個團隊,一定要敦促雙方有同理心、各退一步才能夠解決問題。

鄭文燦並表示跟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看法一致,每天都有熱線通話,罷工是全國性事務,會影響國人出國權益和國家形象,我和部長這些方面的看法是一致的。

至於華航事件是否扯上新潮流等派系之爭,鄭文燦強調這個說法是「編故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