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華航勞資雙方馬拉松協商未果 明日繼續罷工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華航勞資雙方今天下午3時在交通部協商,勞資雙方對於長程航線疲勞飛時,要求增加機師一事,雙方僵持不下,並無交集,到晚間9時15分仍無結果,雙方決定帶回研究擇期再議,但工會罷工行動繼續進行。

華航部分機師9日清晨6時開始罷工,今天下午3時在交通部進行勞資座談,勞動部、桃園市勞動局也派代表與會。討論工會罷工5大訴求前,工會要求先解決華航中止僱傭關係一事,下午近6時,交通部表示,罷工機師與華航僱傭依法存續。

勞資座談繼續進行到晚間9時15分左右,李信燕走出會場向媒體表示,雙方在討論第1個訴求有關改善疲勞航班時,就卡住了,有數次中斷會議,無法達成共識,因為時間已晚,雙方決定回去各自蒐集資料,機師罷工持續進行。

據了解,協商一開始,工會代表針對華航對作業單位發出信件,指將暫時停止與罷工機師的僱傭關係,造成工會會員對其法定權利恐受損害有所疑慮,表達強烈不滿之意,認為華航沒有誠意,氣氛一度緊繃。

為塑造良好溝通氛圍,交通部出面緩頰,表示昨天的勞資座談前,華航依工會代表請求,先就「暫時停止僱傭關係」一詞所衍生的疑慮進行澄清,罷工成員與華航之間的僱傭關係「依法持續存續」,僅於罷工期間暫時停止薪資、外站住宿、交通費及相關福利事項等相關給付。光是這項爭議,雙方就耗費了一個半小時討論。

隨後雙方針對疲勞飛時問題,展開拉鋸,華航原本要求13.5小時派四位機師,但機師工會要求12小時就要派四位,經過磋商,最後華航讓步,接受工會條件。

之後對於飛時超過七小時以上就要派遣三位機師,雙方再度僵持不下,工會認為,除了飛航七小時,還有來回派遣等候約兩個半小時,合計是九點五小時,顧及飛安,堅持不讓,華航則認為如此將會增加相當多的人事成本,也表示無法接受,儘管交通部居間協調,雙方裡來我來,共談了四個多小時,中間彼此還各自到其他會議室進行磋商,結果還是無法達成共識。

201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