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其邁兼任行政院資安長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核定,行政院資安長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兼任,負責統籌國家資通安全政策,

行政院說,陳其邁也是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負責督導會報辦理跨部會資通安全事務的協調。

行政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資通安全管理法」已於今年1月1日起施行,依該法第11條規定「公務機關應置資通安全長,由機關首長指派副首長或適當人員兼任,負責推動及監督機關內資通安全相關事務」,目前各機關依上述規定,都須設置機關各自的資安長,目前各機關資安長多由副首長兼任,行政院因屬政府機關一員,依法也設置行政院院本部資安長,並已指派由常務副秘書長宋餘俠擔任,負責推動及監督行政院內部資通安全相關事務。

行政院表示,透過行政院資安長及各機關資安長的設置,政府資通安全事務將在此分層負責架構下,循序落實與推動,對於跨機關的資源整合與協調,也將更易於推動與執行。
2019/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