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吉仲:蛋品安全已無虞 民眾安心購買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說,經過複驗後,該農場的蛋已無超標,現在市面上的蛋品都沒有安全疑慮,民眾可以安心購買。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3日接獲農委會通知,彰化縣「順弘牧場」的雞蛋1月25日被驗出芬普尼超標2至5倍,共7480台斤已全數賣完。根據統計,1月底至2月中,有4.6萬台斤流入雙北早餐店及散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防檢局根據畜牧處每年都有針對雞蛋抽檢是否有殘留芬普尼蛋,這批樣品是在1月28日送進來,但因逐批檢驗的關係,2月13日結果才出爐,驗出超標後,也立刻到該農場的蛋場進行複驗。

陳吉仲指出,該農場不是累犯,是第一次驗出芬普尼超標,而由於有溯源系統,第一時間就已經知道雞蛋的流向,並做移動管制。至於是否有可能導致缺蛋,陳吉仲說,這次屬於個案,不會造成市面上缺蛋。

不過,目前國內蛋價依然居高不下,一月份的蛋價在物價波動中,上漲幅度名列前茅。
2019/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