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本報綜合報導)就是要蓋美墨邊境圍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他不畏言白宮接下來可能要面臨冗長的司法大戰,但川普堅稱,自己為了國家安全是做對事與好事。

川普上午在白宮玫瑰花園宣布,他除了簽署國會通過的預算法案之外,也根據「全國緊急狀態法」,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他對接下來可能引發一連串的法律戰了然於胸,還如吟唱饒舌般細數可能從聯邦地方法院到最高法院的審理過程,他說,如果能得到公平審理,築牆的緊急命令最終能在法律審理中勝出。

川普指出,從國會制定「全國緊急狀態法」以來,多位白宮主人都曾動用過這一總統權力,「這很少有問題,他們簽就簽了,沒人在乎」,他還說,在許多情況下,也有一些總統因毫不重要的事情宣布緊急狀態,而南方邊境洞開,美國遭到毒品、人口販子、及各類幫派及犯罪人士入侵,是真正危機,他自認宣布緊急狀態「做得很棒」、是「大好的事」。2019/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