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吳敦義重申若執政願與大陸簽和平協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重申,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在確保中華民國尊嚴與獨立自主的主權,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權利前提下,願意與大陸方面洽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今天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的慶元宵滾元宵活動,針對民進黨的說法,他認為遭到曲解,他指出,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怎麼可能用國民黨身分與大陸共產黨簽定協議,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有政府才可以授權財團法人簽署協議。

吳敦義表示,如果2020年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對於若干違憲違法,例如退休軍公教警消的年金改革,改得太過度了,將會設法做合理調整、撥亂反正;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在確保中華民國尊嚴與獨立自主的主權,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權利前提下,願意與大陸方面洽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強調,民進黨一定要就事論事,希望兩黨良性競爭,不汙衊、不栽贓、不隨便批評。

吳敦義強調,他一生不白賊,不貪汙舞弊,擔任台北市議員8年,從未與政府做一毛錢的生意,擔任南投縣長或高雄市長期間,沒有一個員工被調查局問過話,更沒有被起訴或判罪。
2019/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