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郝龍斌:賽前改辦法對國民黨沒有好處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郝龍斌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黨內對於公職、包括總統提名已有規定,就是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若超過1/2以上參選人支持,可改全民調。他認為,既然黨內已經有現有的辦法,且適用多年,如果沒有特別異議,不需要更改,「賽前改辦法對國民黨沒有好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全民調在2016年已示範過是不可靠的東西。對於總統黨內初選採全黨員投票及總統候選人為當然黨主席的構想,吳敦義昨天再提,有人建議以5成黨員投票、5成民調選出人選,既然5成由全黨員投票,總統候選人接手黨主席也很合理。

郝龍斌說,現在黨內任何有意參選的人、或國民黨政治人物發言過程談到總統初選辦法,只要與現行辦法不同,都會被解讀有陰謀論,這對國民黨當然不好。

郝龍斌表示,現在應該照現有機制,若要進入初選只有兩個可能,就是七三比或是全民調,避免太多爭論,或是由參選人私下協商決定,而不是各自公開各抒己見,對黨不好,讓人覺得有內鬥的感覺。未來若初選機制不是照現有機制,應該組成委員會,由各陣營派代表參加。

郝龍斌說,現在更急的事情是立委選舉,全台還有52個立委選區,國民黨沒有現任立委。他認為接下來提名的期程應分3階段處理,第1是有現任立委的選區提名,第2是沒有現任立委的選區提名,第3才是總統提名。

對於有中常委主張公職須任滿1/2才能轉參選他職。郝龍斌表示,現在如果要談二一條款、總統初選辦法,都可以談,但不是這次適用,這樣比較公平。

郝龍斌說,現在黨內最重要的是作戰力評估,且不應有框架,把所有戰將列入滾動式民調中長時間觀察,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重點還是誰能贏,未來就讓誰出馬。過去國民黨都有做,這次總統選舉也應該要做。2019/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