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說 兩岸和平協議就是投降協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論是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提出要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實質上就是「投降協議」,無異與虎謀皮。

民進黨重申,中國若不放棄以武力強權威嚇台灣,民進黨會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價值上,反對和中國簽訂任何的政治協議。

周江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對台灣極不友善,國民黨如今再提要與中國洽簽兩岸政治協議,若不是台灣主權受到保障的前提下對談,無異是與虎謀皮。

周江杰說,不論從國共內戰、二次大戰前歐洲的慕尼黑協定,還是1951年圖博(西藏)跟中國簽訂「17條和平協議」來看,所有在強權威脅下而低頭簽訂的協議,都可說是投降協議,更是強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

他表示,所謂真正的「和平」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而非像是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

他表示,民主進步黨一貫的態度,就是捍衛台灣主權,台灣扮演亞太區域和平的重要角色,在中國不放棄武力威脅台灣,再多的政治協議都只是重蹈歷史覆轍。2019/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