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最後機會 本土社團再提特赦阿扁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近20個本土社團今天要求總統蔡英文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並強調此舉是翻轉民意支持強度的關鍵,並提醒執政黨,特赦陳水扁回復其權益及名譽將是2020選戰的勝負關鍵。

藍營認為,民進黨2020年再執政的機會不大,若蔡英文再不特赦陳水扁,2020之後阿扁不但沒有特赦的可能,恐怕一堆貪汙的官司,都會捲土重來,終生都會面臨司法的制裁。

2008年審理國務機要費、南港展覽館、海外洗錢案、龍潭購地案等4大案時,綠營任命的監委調查,台北地院刑事庭審核小組召集人陳興邦兩度違法召開協調庭,並逼迫受命法官何俏美上簽要求併案,要她連人帶案併到蔡守訓法官庭下。這個案子已經超過10年期限,無法對庭長陳興邦提出彈劾。

但將近20個本土社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2月14日監察院的報告公布扁案司法審判過程確有分案不公、併案不合理,包括中途換法官、大案併小案、專業庭併一般庭及檢察官教唆偽證等政治操作,嚴重侵害當事人權益,造成陳水扁6年冤獄。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表示,從監院調查報告可見扁案審理過程違反程序正義,這些都是人民一般常識可判斷,顯然是政治操作,手段粗糙,可見國民黨過去對於司法的踐踏竟達如此程度,希望政府好好把程序正義、司法人權整頓,這才是司改第一步。
2019/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