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吳:提名最強的人參選總統 不排除韓國瑜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根據媒體公布最新總統選舉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最高,勝過藍綠各種組合。在尋求最大勝算可能下,國民黨是否直接徵召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也不能完全排除」,但國民黨不能一人決策,會提名最強、最不會被攻擊、最沒有意外、最有機會當選的人,黨內有很多程序,都會層層考慮。

吳敦義在接受電台專訪時,重申公平制度下,任何黨員都可爭取代表黨參選;過去黨也曾用徵召方式,這是否意味「換柱」會重新上演?他說,那要看「公意」。

媒體民調並未納入吳敦義,對此,吳坦然表示,「我沒有宣布要選,為什麼要放進去?這不叫冷落,叫尊重。」

對於近日接連提出黨內總統提名,可採全黨員、5成黨員投票等主張,吳敦義說,國民黨黨員對提名人選若不能參與怎麼行?一定要參與,只是參與程度或許有不同看法,在2012年訂的規則是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現在只是比例不同。

吳敦義強調,他已公開提交予智庫研究分析,也會辦公聽會,做成初步建議後再提中常會。

仍依循往例 6月份確定 雖然黨內基層有很多人建議早確定總統提名人,但吳敦義表仍堅持,4月初公告提名辦法,5月初開始登記,6月確定推薦人選後,再送7月全代會通過,他並強調「以前都是這樣」。

根據蘋果日報民調,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時間,朝野各陣營有意參選人已開始積極備戰,《蘋果》委託世新大學針對可能人選進行對比式民調,根據調查結果,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只有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機會打敗柯文哲,韓國瑜對上柯文哲、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韓支持度35.1%、柯支持度28.6%,蔡支持度22.0%。但國民黨若改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或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參選,民進黨不論由蔡英文或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都難以撼動柯文哲的支持度,都獲至少3成的支持度。

根據《蘋果》民調結果,如果柯文哲參選,民進黨由蔡英文競選連任,國民黨由韓國瑜參選,韓支持度35.1%、柯支持度28.6%,蔡支持度22.0%。國民黨若由朱立倫參選,柯支持度32.4%、朱支持度31.8%、蔡支持度23.6%。國民黨若由王金平參選,柯支持度40.1%、蔡支持度21.6%、王支持度20.5%。

此份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在藍綠白所有政治明星中,目前民調最高,不過,韓國瑜本人忙於高雄市政,對於是否參選總統表示並無意願。2019/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