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 今年目標60億美元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表示,將以國家團隊(Team Taiwan)概念,整合相關單位資源,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盼今年達成農產品出口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4.5億元)目標。

農委會「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與勵進作為」報告指出,農委會將成立外銷平台專案小組,以國家團隊(Team Taiwan)概念,整合縣市政府、外貿協會及駐外單位資源,建構農產品外銷平台;未來將透過外銷平台媒合農民團體、外銷貿易商及出口業者簽訂合作協議契約,建立長期緊密合作關係,盼透過全方位創新行銷整合方案,深耕農產品既有市場並拓展中東國家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107年農產品外銷出口金額達54.7億美元,不僅創下20年來新高,出口到中國的金額達12.7億美元,成長23%,也創新高。

蘇貞昌表示,為分散過去過度集中單一市場的風險,持續拓展其他新興市場,因此出口至新南向國家,也都穩定成長。好的農產外銷成果是來自好的農漁產品,以及農漁民和相關政府部門的努力,請農委會持續結合各界力量,對外要把台灣的農產品用國家的力量廣布通路、大力推銷,媒合更多的訂單,讓外銷數字可以反映在農民實質收益上;對內也要避免產銷失衡,做好產銷預警機制,穩定農產品價格,維護農民收益。

蘇貞昌說,農委會在推動農產品外銷上,不僅要針對目標市場需求進行生產規劃,落實產地集貨、分級,完善冷鏈物流,來提升外銷農產品的質與量,也要更積極結合相關資源,一方面透過外銷平台的成立,媒合農民、貿易商及出口業者,建立合作關係,同時也要從生產端輔導農友,進行品質控管,做好整體外銷供應鏈的整合。2019/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