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 綠10席召委 藍6席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23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估可獲得10席召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在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合作下,可望取得6席。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明天將舉行召委選舉,藍綠黨團紛紛發出甲級動員備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黨團大會,討論本會期各常設委員會召委名單。民進黨團在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都篤定有2席召委,其餘委員會則各有1席,預計在8個委員會中,將可拿下10席召委。

民進黨團各委員會預計的召委人選,分別為內政委員會為張宏陸、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蔡適應及王定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段宜康及周春米、經濟委員會為賴瑞隆、財政委員會為施義芳、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蔡培慧、交通委員會為李昆澤、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劉建國。

其中,內政委員會本會期因將處理公民投票法修法,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優先法案,民進黨立委中沒有人有意願接下召委一職,經黨團成員協調後,最後將由張宏陸擔任召委。

在國民黨團方面,除了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因人數不足,無法擁有召委席次外,其餘6個委員會,在與親民黨團的合作下,皆可獲得一席召委,分別是內政委員會為林為洲、經濟委員會為孔文吉、財政委員會為羅明才、教育及文化禮讓給加入親民黨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交通委員會為陳雪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徐志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國民黨立委席次有限,以及立委補選的席次也尚未加入的情況下,只剩32席,在人數上屈居劣勢,因此如何在每個委員會都能拿到召委,又能夠將黨團要推的法案,以及執政黨要推的優先法案做制衡,就需要布局與考量。2019/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