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旗山蕉農焦慮 邱議瑩斥不實報導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旗山蕉農25日聚集抗議盤商壟斷青蕉收購價格,讓農民血本無歸,近200名蕉農怒吼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該下台負責。

根據中央社報導,蕉農指臉書有一個香蕉價格及種植聯盟平台,一直壟斷青蕉收購價格,2月中旬出價每公斤新台幣15元後就預告要殺到10元,是導致近日蕉價持續滑落的主因。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農業局已向公平會反映,市府和農業局會去了解盤商的問題,如果盤商有壓低價錢、不合理情形會依法辦理。

尚在新加坡的韓國瑜指出,只要有機會都會幫助農民,25日與26日都與農業局討論旗山蕉農的問題,希望勤奮與善良的蕉農要靜下心來,市府一定會幫助蕉農,照顧農漁民的決心不會改變。

民進黨立法委員邱議瑩27日在臉書表示,蕉價並非如媒體報導那麼低,盤商勿再以低價收購。邱議瑩指出,今日香蕉產地價是每公斤17、18元,並非只有10元,不是媒體宣稱的「崩盤」,這種報導助長盤商壓低收購價,農民有苦難言。不正確訊息會影響產地價格,請農委會一定要提供正確的價格資訊,勿因不實報導影響農民收益。2019/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