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籍凌友詩 內政部罰新台幣50萬元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針對台籍凌友詩擔任中共政協委員,內政部今天表示,此舉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的規定,且凌友詩公開發表統戰言論極其不當,決議處法定最高額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凌友詩11日在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中發表演說,她支持兩岸統一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爭議。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中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中共政協)網站刊登的委員名單顯示,凌友詩是以人民團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代表身分,出任中共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且在108年3月11日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第4次全體會議中發表演說,違反兩岸條例事證明確。

內政部指出,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規定,台灣地區人民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2019/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