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執政三年 蘇揆不滿意司法改革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司法改革推動成效是否滿意。對此,蘇貞昌答覆,「不滿意」。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黃國昌質詢提問,2016年5月20日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典禮演說,獲得最大掌聲的是「哪四個字」?蘇貞昌回答,「司法改革」。

黃國昌質詢蘇貞昌,過去的時間已經過去,接下來在有限的時間,如果要推動三個讓人民最有感的司法改革措施,「院長會挑哪三個」?

蘇貞昌答覆,以他個人的觀感,第一個是「恐龍法官」的退場機制。其次,審判的正確性與長期建立起的一致性,應該要符合。第三,案件審理的時效性、速度。

聽了蘇貞昌的答覆,黃國昌也向蘇貞昌反映,在司改國是會議被排名第一的議題是人民參與審判,民間社會要求陪審制的浪潮非常大,籲請政府正視。2019/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