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農民苦哈哈 農委會花錢養網軍打空軍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委質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標案養網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澄清,不是網軍,「是找網路小編來提供正確訊息,反擊最近不斷地用假消息來欺騙農民。」

媒體提問,有立委爆料說,農委會一年花新台幣1000多萬元養網軍,有沒有這件事情?

蘇貞昌回應,不是網軍,「是找網路小編來提供正確訊息,反擊最近不斷地用假消息來欺騙農民」,像說200萬噸的柚子倒水庫,這種傷害農民的事,農委會必須要立刻把正確資訊傳給農民及各界,不要讓這種假訊息、假消息傷害農民。媒體問,這個網軍是為了要對抗高雄市長韓國瑜嗎?
2019/3/15

農委會遭質疑招標聘網軍 為國服務還是為黨服務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年編列1450萬元預算對外招標,以每月4萬元以上薪資,招募至少4人進行「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立委抨擊是用納稅人的錢,買網軍為政府擦脂抹粉。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日前他才貼文質疑農委會農糧署提告雲林青農林佳新,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沒想到情況越演越烈了。針對南部​文旦丟曾文溪新聞,農糧署又提告了。這回是中天新聞挨告。如果這是假新聞,農委會為什麼不依據日前行政院宣布打擊假新聞的程序釐清?這樣「馬上提告」的程序合理嗎?難道農委會變成新東廠?

張善政也質疑,農委會以蒐集輿情名義,用納稅人的錢在網路上和批評農委會的人對抗,而不花心思去把事實釐清。然後,農業問題只是一直被農委會掩蓋,一點也沒有解決的機會。「我這納稅人,真的覺得繳稅繳得很不甘願!」

立委說,農委會各單位都有公關及新聞聯絡人,都可以扮演澄清假新聞的工作,農委會編列小編或網軍預算打空軍,是為政府服務還是為黨服務,這般亂花納稅人錢,必須檢討。2019/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