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流不敵榕樹下 綠營保住三重 2020沒在怕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的新北三重,立委補選雖遇「韓流」,但民進黨春風回暖,以「榕樹下」等歌曲知名的余天續在「綠地」扎根,創下兩次參選都當選紀錄,成為黨內長勝軍。

原三重選出的區域立委高志鵬因民代關說案定讞入獄服刑,立委缺額進行補選,有民主進步黨提名候選人余天、中國國民黨鄭世維及無黨籍蘇卿彥等人參選。

由於去年9合1選舉,民進黨受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發威等因素,導致地方選舉結果嚴重受挫,也使得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的三重選情格外受重視,府院黨全力動員固票。

根據近年來的統計,在上屆市長選舉時,民進黨候選人游錫雖敗選,但游在三重卻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2.6萬多票;第9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高志鵬也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李乾龍3.3萬多票。
2019/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