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中市醫界聯盟大會 總統: 共同來打拚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出席「臺中市醫界聯盟第九屆第三次會員大會」,說明政府推動長照2.0已經有初步成果,請大家一起集結醫界的力量,共同來打拚。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108)年初,她收到臺中市醫界聯盟的來信,提供了很多的建議,對於我國現在的處境和政治情勢也表達了很深的關切。她除了回信外,今天也來參加會員大會,當面再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希望在執政過程中有需要注意、或應該處理的問題,都非常歡迎醫界聯盟的朋友隨時告知。她也知道醫界聯盟常常開談話會,幫助政府來找對策。

總統指出,大家的建議她都會參考,有些東西馬上可以做的,就會馬上做。有些事情需要一些時間,或時機條件尚未成熟,政府也會記住、待時機成熟時來處理。她相信這次剛完成的立委補選,大家也都看到了臺灣的民主發展,出現了一個很需要大家共同來警覺處理的問題,就是假訊息的問題。

政府請各部會要特別注意,在有任何不確實的假消息出現時,都要更加積極迅速澄清。對於任何人散布不實的災害訊息,我們也在推動修法來重罰。

大家的建議也代表了對政府的期許,接下來,我們還有很多政策都需要各位的支持。尤其醫療照護環境方面,有許多嚴峻挑戰包括長照需求增加、醫事人力過勞及醫療糾紛增加等,我們都要積極面對、盡力解決。

過去這幾年,政府推動長照2.0已經有初步成果,且讓長照體系更加完善。對於大家很關心的醫療事故處理機制,除了要透過立法來處理,目前草案也已經送進立法院審議,她特別請立法委員邱泰源在後續朝野協商的時候,能尋求最大公約數,讓法案可以順利的通過。關於勞動權益問題,我們也持續跟醫界討論,所有的修法工作也會跟大家保持密切聯繫。

政府希望跟醫師朋友們一起努力,建構更高品質的健康照護環境。她也特別感謝臺中市醫界聯盟,為了維護臺灣的健康人權,付出許多的心力。尤其是在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議題上,大家都與政府並肩作戰、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

總統提到,從她過去幾次出訪邦交國,都深刻感受到醫療外交的重要性。許多醫師朋友到我們友邦貢獻專業,讓很多友邦朋友們對臺灣有很好的印象、有更深的感情。

臺中市醫界聯盟就是政府跟醫界的橋梁,請大家一起集結醫界的力量,不論是國內制度的改革或提高臺灣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參與,都需要我們共同來打拚。

在新年的一開始,就接到大家的來信,信中有滿滿的建議和期許,她相信接下來這一年將是很關鍵的一年,也希望和大家一起緊密的合作,一起來打拚。最後,總統也祝福臺中市醫界聯盟會務蒸蒸日上,今日會員大會圓滿成功。
2019/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