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賴會面 勸 退不退 綠初選陷入集體焦慮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見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指出,小組一直按既定進度進行,絕無任何媒體誤傳因受到壓力才要求安排會面。賴清德表示,他在會中再次表達,他對土地、國家人民的使命感沒有改變,堅定走完初選程序的原則與決心沒有改變。

民進黨初選協調12日截止,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表示,總統初選協調還有最後5天,蔡總統與賴清德兩位當事人今天下午見面,分別各自表達清楚的想法和立場,5人小組也會再盡力相互間的溝通,協調工作會再積極展開。

除卓榮泰參與這次會面外,尚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進行約一個多小時。至於談話內容,卓榮泰說,按例不予轉述,期待後續發展。

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下午見面,賴清德晚間受訪時表示:「黨主席有安排,我是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一定都要遵照黨主席的安排啦。」

賴清德晚間出席哈佛校友會餐敘,對於蔡賴會過程,他會後受訪指出,他在會中重新再次表達希望能夠好好地把初選走完,他對土地、國家人民的使命感沒有改變,堅定走完初選程序的原則與決心也沒有改變。

媒體追問「蔡總統有接受嗎?」賴清德只說:「這是黨中央召集的,所有的事情尊重黨中央對外說明。」

卓榮泰指出,協調中,雙方見面本來就是必要的過程,且有助於協調,小組一直按既定進度進行,絕無任何媒體誤傳因受到壓力才要求安排會面之事,請外界勿憑空想像,影響協調工作。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但在民進黨內提名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民進黨啟動初選作業,協調時間到12日止,政見發表會13日到14日,民意調查時間15日到17日,中央執行委員會24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2019/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