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總統再強調團結說 無助民調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面對民進黨內的焦慮,蔡英文總統今天在line群組再度貼出她說明初選立場的談話強調,對於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我有一些想法」,以團結為目標,尋求勝選最大的可能性,是她不變的信念,呼籲支持者2020「團結勝選」。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蔡賴相爭,兩人昨天隔空喊話,蔡英文呼籲團結拚勝選,強調自己可以跟任何人合作,要黨中央對於初選要保持最大的彈性,找出勝選組合,但賴清德則認為應該走完初選程序,雙方無共識。

蔡英文今天在群組,再度將昨天召開記者會的影片上傳給支持者,並呼籲網友分享。影片中,蔡要求黨中央把空間和彈性維持到最大,透過討論凝聚最大共識和最大團結,要黨對過去3年執政有信心,強調如何處理這一局,攸關民進黨如何定義過去3年的執政。

蔡英文也在貼文中表示,她有一些想法,想和各位朋友分享。強調以團結為目標,尋求勝選最大的可能性,是她不變的信念。呼籲要堅定我們的執政價值,讓2020能夠「團結勝選」。

她也再度分享之前在「辣台派開講」的護主權精華版,影片中蔡英文強調,今年元月2日我們對面鄰居講了一句話,就是他們要有一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她說「這時候就看到有個堅定的總統,站在電視機前面說『這個不是我們能接受的』」。

蔡英文強調,這個總統講得這麼大聲,你有沒有聽到國際間說你是麻煩的製造者?沒有,這證明我們講的是對的,是大家支持的,而是國際也認同的」。

她說,我們在過去兩三年謹守「維持現狀政策」,理性處理兩岸關係和國際關係,並且去和理念相同的國家建構互信基礎 ,因為有這個基礎,「在我們把國家立場講清楚時,其他國家就會站出來支持我們,不會認為我們是麻煩的製造者,而是會認為我們是第一線的守衛者」。
2019//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