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清德:黨遇重大挫敗才參選 暗喻小英不行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賴清德回應,看到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逢重大挫敗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統一策略,才決定出來參選。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與尋求連任的蔡總統形成競爭態勢。蔡總統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如果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被信賴的,她必須提醒賴清德,作為政治人物要領導國家、要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賴清德下午回應,在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任內,公開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這個本來就是應該的,但這一些都發生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之前。

他提到,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逢重大挫敗,執政縣市從13席降為6席,得票率只剩39.2%,比公元2000年陳水扁總統時期得到的39.3%還要少,2008年民進黨也遭逢一次挫敗,當時區域立委只剩下13席,可是那時候得票率還有41%。

賴清德說,在這種狀況下,他擔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統一策略已經啟動,再加上台灣只有一國兩制,香港、澳門一條路可以走,但又看到國民黨競相提出和平協議,和平協議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和平協議如果有效,今天西藏不會這麼慘,「我們不要擔任第二個香港,也不要成為第二個西藏,才決定出來參選」

2019/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