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國瑜抵矽谷受歡迎 選總統呼聲不斷
(記者陳明宏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搭機由洛杉磯抵達聖荷西,隨後出席僑宴,所到之處大受歡迎。「韓國瑜,選總統」的呼聲不斷。當地政府贈與韓國瑜郡市歡迎之鑰匙和榮譽市民,表示歡迎。

韓國瑜今天下午5時抵達聖荷西國際機場(San J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外約400多名民眾整齊有序地在機場門口耐心等候。

他們自製大型標語、揮旗幟,寫下對韓國瑜的祝福和期待。現場勸進參選總統的聲音不絕與耳。聖荷西警局特別出動10名警員維持現場秩序。

韓國瑜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高興來到矽谷,此行熱情的僑胞令他非常感動。他在矽谷的3天會與高科技公司交流,希望將高雄介紹給當地企業,未來成為聯絡的樞紐和跳板。由於高雄空氣污染嚴重,這次也將參訪一家電動車公司。稍後,韓國瑜出席由北加州大專校聯會主辨的歡迎晚宴。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鐘麟全程陪同。

為了表示對韓國瑜的歡迎,加州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郡政委員會和古柏迪諾市(Cupertino)市政府贈予2把歡迎之鑰和榮譽市民。

聖克拉拉郡議員寇戴塞(Dave Cortese)致詞時表示,因為和新竹縣是姐妹縣,7年前到台灣參訪,對台灣科技技術和高水準的教育留下深刻的印象。他開玩笑說,歡迎韓國瑜市長在成為總統後拿著鑰匙再度訪問矽谷。

晚宴中,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特別捐贈高雄市政府新台幣120萬元雙語教育基金。會長奚藻勳希望高雄可以從韓國瑜開始改變,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讓台灣下一代更有競爭力,在國際上打勝仗。

韓國瑜表示,自己常講要高雄發大財,是因為高雄是全台灣最窮的城市,真的需要錢,希望大家不要誤會他是個如此俗氣的人。

高雄年輕人不斷出走,要留住年輕人,經濟一定要趕快拉起來。他說,人和貨物要出去,錢進來。另外,重視教育,關心弱勢族群,這才是這個城市的總目標。

他非常感謝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的捐贈,表示高雄今年必須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他說:「不講雙語,人生競賽第一回合,可能還沒上場就被KO了。」現場一名僑胞隨即慷慨解囊,捐贈美金3000元給高雄市。他非常低調,沒有留下姓名。

韓粉們都表示,支持韓國瑜是因為他的真誠,敢說敢做有擔當。希望他出來競選總統,救台灣。
2019/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