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20立委選舉 綠軍焦慮 12個選區民調決定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布局2020立委選舉,黨內初選協調17日將截止;截至目前為止,包括現任立委葉宜津、李俊俋、陳歐珀等12個選區協調未果,將以民調決勝負;預計5月1日前後完成民調作業。

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投票,立委當選人將於2020年2月1日上任。根據民進黨規劃,立委初選協調到4月17日截止;4月22日至5月17日執行立委初選民調;預計5月22日公告立委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民進黨黨務人士今天指出,立委初選作業有16個選區出現2人以上登記,經過協調,2選區有人退選,2區願意透過「協調民調」決定人選,剩下12個選區將進入初選民調決勝負。

屏東縣第1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禮讓現任立委鍾佳濱;彰化縣第1選區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禮讓縣議員陳秀寶。

桃園市第4選區的立委鄭寶清與前議員范綱祥、新北市第8選區的立委江永昌與前議員林秀惠則已同意今、明兩天透過「協調民調」決定由誰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

另外的12個初選選區,競爭最激烈的包括,有4人競爭的台南第1選區,現任立委葉宜津尋求連任,面對前市議員賴惠員、前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的挑戰;嘉義市,尋求連任的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對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林柏妗。

有3人競爭的選區包括新北市第3選區,剛經歷激烈補選當選的現任立委余天面臨現任議員李余典、前議員邱婷蔚的挑戰;宜蘭縣則有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挑戰現任立委陳歐珀。

民進黨務人士表示,這12個立委選區,如果在17日中午12時以前「沒有進一步的變化」,將在17日中常會後抽籤分組,原則上分成2組,一組在4月22日那週執行民調,另一組在4月29日那週執行民調,預估在5月1日勞動節前後會完成立委初選民調。
2019/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