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批准對台軍售時機 台美空軍交流檯面化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美國批准對台5億美元軍售,提供F-16戰機培訓與後勤。熟悉國家安全事務人士今天表示,此刻宣布對台軍售案凸顯軍售常態化與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表示,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以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

國安人士上午表示,美國在此刻宣布新一批次對台軍售具有兩大意義,第一,軍售常態化象徵凸顯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其次是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

軍售常態化凸顯緊密安全夥伴關係,蔡總統上任後,這是川普政府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除了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外,更凸顯台美軍售關係已朝「常態化」發展。日前蔡總統在和華府智庫進行視訊會議時,公開強調台美是「永續夥伴關係」。美國國務院選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入厝」內湖新館的前後,正式對外發布新的對台軍售案,一定程度隱含著力挺蔡總統說法的用意。

其次,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有別於傳統軍售的武器裝備項目,這次美國政府宣布的軍售案,將一向不曾在檯面上討論、具有軍事合作意涵的台灣空軍飛行員赴美訓練計畫首度公開。

一方面形同向外界宣告美台軍事合作,除了武器銷售、後勤維修、情報分享外,還涵蓋武器使用訓練及戰術交流等關鍵領域。2019/4/16
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