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殺出程咬金 郭台銘有意參選2020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藍軍再殺出程咬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這兩天將決定是否參選總統。對此,朱立倫表示,他的立場就是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王金平則表示,郭台銘當然是很優秀的企業家,參選的確會引發震撼。

郭台銘昨日上午出席「台灣關係法40週年紀念:深化台美關係/2019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會前接受媒體提問。對於媒體提問是否決定參選總統時,首度鬆口表示「這2天會做決定」,「希望可以為台灣做更多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月16日表示,若決定參選總統,會先告訴台灣的選民,但要思考幾天。他指出,若站在總統的高度,和平、安全、經濟、未來這8個字是關鍵。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透露,郭台銘會起心動念參選最主要是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能會勝過蔡英文總統,被民進黨提名,那麼台灣可能會走向台獨、戰爭邊緣。從正面看待郭台銘參選總統,這等於是台灣第一次有企業家參選總統,代表人民期待不同的政治領袖,需要幹實事,拚經濟的人選,且郭應該可以處理好美國與大陸的關係,他跟美國總統川普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都能講上話。

對於郭台銘這兩天會決定是否參選,朱立倫辦公室表示,每一位抱持使命感,願意為國民黨出征的夥伴,都是值得肯定。國民黨要海納百川,並派出最強將,朱立倫的立場就是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因為2020是台灣撥亂反正的關鍵之戰,台灣不能輸,國民黨必須贏。

對於郭台銘鬆口有意參選總統,王金平下午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前受訪表示,這非常好,郭台銘是國際上非常有影響力且成功的企業家,黨有初選制度,非常歡迎郭台銘參與這制度的推動,而郭台銘若能參選,也會是一股新的氣象。

對於郭台銘的國民黨員資格,王金平說,聽說郭台銘有入黨,後來變成失聯黨員,而失聯黨員黨有救濟的辦法,所以黨中央依照救濟辦法,讓郭台銘能重新成為有資格參加總統初選的黨員就可以了。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