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郭台銘臉書千字文談選總統 有意思了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鬆口考慮參選2020總統,中午又在臉書貼文表示,他適不適合(選總統),除了大家的看法,最重要的是他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郭台銘今天中午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5%以上的成本,造成只有少數特殊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才能活得好。

他指出,這個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不強,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平均薪資就難漲,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

郭台銘說,創業45年來,風風雨雨,各種挑戰都有,要下決定,做決策,他從不逃避,也義無反顧,但現在卻是躊躇不前。

他說,這一個月以來,許多好朋友,長輩來找他,都是有備而來,帶來國際局勢分析,區域經貿調查,許多數據指標,當他笑笑想要帶過一些敏感話題時,他看到這些好朋友和長輩眼中的無奈與失落。

郭台銘說,不是擔心會失去什麼,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若他真的要做,他可以改變什麼,做什麼,達成什麼?

他說,尤其是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了台灣年輕人未來的20年。

郭台銘表示,當過主事者,領導者,公司經營者的人也都明白,天下那有百分百的完人,沒有人可以討好所有人,只有在某個局面下適不適合的人,因為每個人的背景、歷練、擁有的專長、人脈網絡、見識、思惟邏輯、人生信仰都不相同。

他表示,在自己創業的公司自己說了算,站在台灣的立場上,他理解那是不同的折衝與說服的過程。郭台銘說,他適不適合,除了大家的看法,最重要的是他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坦白說,若真的要選(總統),看到現任總統和前任行政院長的狀況,他想所有國民黨有機會的選舉人,是真的要警惕,立不了制度,無以服人,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越大,不要為了選舉陪葬所有,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

他認為,這和他要不要做無關,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對一條年輕人有希望的路。

郭台銘貼出友人傳偈的內容,其中說到聰者:稍安勿燥覓樑楝、智者:三思謀定而後動、明者:和平運轉待解凍。他說,現在正在思考應該做聰者、還是智者、還是明者。
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