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投誰可抽獎 綠委疑背後動機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9日說,一家香港註冊的行銷公司在網路宣稱只要回答下屆理想總統人選後,就可抽獎;他懷疑這是想藉機蒐集民眾個資,再精準散布假消息,呼籲相關單位展開調查。

林俊憲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最近網路上有一則詢問網友下屆總統要投給誰的票選活動廣告,提供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等選項,並以回答就有機會贏得知名品牌手機來吸引民眾點選。

林俊憲指出,這場票選活動從2月開始舉行,經過追查,舉辦這場票選活動的公司設立在香港,他質疑,為何一家香港公司對台灣的總統選舉這麼關心,花錢做廣告辦活動,蒐集台灣民眾個資,他憂心恐會「違法使用」,若運用在個人化、精準式的「假新聞投放」,恐將影響選舉的公平性,相關單位必須嚴肅面對、展開調查。

林俊憲強調,近日網路假消息充斥,很可能已有人在幕後試驗針對性下廣告的效果,除了政府機關應立即闢謠外,也須宣導籲請民眾將社群網站的隱私權調到最嚴格,民眾也不要在網路上隨意留下個人資訊,避免遭有心人士濫用。2019/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