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初選會分裂不團結 賴清德不以為然
(記者林明華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宜蘭受訪表示,初選是民主程序,也是民進黨引以為傲之處,目前國民黨也正在進行初選,所以大家不必視初選為畏途。

宜蘭市入選為2019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之一。為了推廣宜蘭市觀光,市公所上午邀請賴清德前往丟丟噹森林廣場宣傳與代言,邀請民眾體會宜蘭市之美。

賴清德表示,他之所以登記參加初選,完全是因為基層有非常強烈的焦慮,擔心如果民進黨沒有改變的話,不只會輸掉政權,如果立委席次也大幅降低的話,對於後續台灣的民主主權都會帶來衝擊。

其次,他過去在各地輔選時也碰到許多的鄉親跟社會人士的督促,就是希望在台灣艱困時候,他能承擔台灣的責任,因此他才登記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就希望能夠徵得國人支持,有機會接棒承擔台灣的責任。

但賴清德也要強調,他相信民進黨的民主制度,信任黨主席卓榮泰有能力妥善處理所有黨內問題,同時也相信總統蔡英文有民主素養,所以他們一定有辦法好好走完這一場民主的程序,把初選順利的完成。他相信民進黨,相信台灣,相信民主,也相信相關問題都不會存在。

至於初選的民調制度會不會引起民進黨內攻擊或分裂。賴清德認為,過去他曾提到,因為初選是民主的重要程序,也是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之處,目前國民黨也正在進行初選,所以大家不必視初選為畏途。他要參加的是初選,而不是要脫黨競選,所以初選的每一道程序都是民主的程序。
2019/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