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為何「電競職業聯盟化」卡關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朱立倫臉書直播「台灣更好」系列,(29日)針對「打電動也能打到世界冠軍!?電競魅力無法擋」主題,邀請AHQ競酷數位執行長 林呈洋(Henry)一同上線。Henry點出兩個矛盾的現象,在台灣,遊戲人口高達1450萬人,占台灣半數以上人口,年產值13億美金,全世界排名15,有400萬人收看電競比賽。不過,令人難過的是,2012年台灣奪下英雄聯盟世界冠軍,6年過去,在世界五大賽區中,只剩台灣還未正式職業聯盟化,電競產業到底在哪卡關?

基地隱身三重菜市場內新北培育電競人才 全台第一

Henry分析,在台灣太多商業利益考量,缺乏政策立意推動是停滯原因之一。朱立倫相當認同,進一步分享在新北市推動電競經驗:「過去我在新北市長任內,經濟發展局就在三重菜市場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的電競基地,不只提供一流硬體設備、比賽場地,還有專業課程訓練跟產業交流,全力培養電競人才、促進產業發展機會。」

Henry指出,新北市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基地,這個典範應該要複製到其他城市。電競需要跟學生、家長、老師溝通,讓他們了解「電競不只是打遊戲」,如果籃球是電玩遊戲的話,那NBA就是電競;如果打棒球是電玩遊戲的話,那中華職棒就是電競。也就是說,電子競技其實是一個產業與競賽的結合。不過,電競產業缺乏人才,無法一一前進校園說明,此時像新北的電競基地就是一個示範點。

「電競不只是打電動」

台灣的優勢其實是我們有非常多硬體周邊的產業,像是技嘉、華碩、微星、宏碁,在世界上都是頂尖的廠商,電競發展越來越蓬勃,對於這些專業周邊設備的需求也會越高。朱立倫強調,長遠的規劃跟投資,讓整個產業鏈的環境更加成熟,也讓選手們的未來更有保障。電競產業化,將是台灣未來的機會。2019/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