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難」當頭 韓廣積糧緩稱王
【記者郭穗/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0日下午會談30分鐘,針對2020總統選舉提名,韓國瑜會後表示,針對總統大選民調,他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期待,無法參加;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

當民進黨蔡英文將選舉當成「國難」問題處理時,國民黨強棒韓國瑜穩紮穩打,廣積糧築高牆,顯然不急著稱王。

下午四時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在張榮發基金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主張,為贏得2020大選,黨一定要推出最好人選,打最好一張牌,至於其他問題並不重要。

韓國瑜指出,他和吳敦義會談融洽,有四點結論,包括一、感謝吳敦義提名他當高雄市黨部主委和競選高雄市長;二、兩人都深切認為2020一定要團結,集中一切力量,保護中華民國;第三、針對總統大選民調,他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市民期待,無法參加;四、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都予以尊重。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原本婉拒出席會議的韓國瑜將出席最後一個議程,即馬英九主持的圓桌論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也都參加。

韓國瑜下午在國民黨中央受訪說,他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期待,無法參加現況的總統大選初選民調,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

朱立倫對此認為,國民黨就像是一個團隊,目標是爭取2020總統大選的勝選,因此一定要最強的候選人、一定要比好不比爛,並建立民主示範,希望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提出最好的政策,因此不必談論個別、個人的事情,關心的重點應該是能否提出更好的候選人、政見來改變台灣。

韓國瑜日前訪美時曾批,「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台灣的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對於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台灣競爭力會議,韓國瑜說,「8年的總統任內,該做的衝經濟、顧人民,到底有沒有做到,大家自己去評論。」這些說法都被認為是批評馬英九,因此30日馬韓同台互動備受矚目。

韓國瑜高雄市長上任還不到4個月,就在韓粉熱情相挺下被拱參選總統。且不論韓個人意願,但在經過三次出訪,韓國瑜明顯感受到港、澳,甚至美國等地「韓粉」熱情相挺「選總統」,進而拉抬了他的格局和高度。

特別是出訪美國哈佛、史丹福等學術重鎮,讓韓國瑜在面對國際媒體取得了針砭時政的話語權,包括「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搞殘台灣經濟」、「國防預算再多沒有軍法就像太監穿西裝」、「明年1月11日台灣見」等,高調的議論時局,從元首罵到政策,毫不避諱,很難不聯想他與2020的必然性。

同時間高雄市「韓粉」大串聯,發起連署挺韓邁向總統之路。但畢竟才擔任市長四個多月,韓國瑜還是顧忌「師出無名」,藍軍內部也有看法認為,表態參選沒有正當性,恐落入「呷碗內看碗外」的負評。此外他還要考慮前輩王金平、朱立倫等人的反應。因此韓國瑜一再表達當下面臨的處境。

事實上,韓國瑜早有聲明說「以現行的國民黨初選制度,無法參選」;不過他也表達「一生守護中華民國,不計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韓粉解讀聲明,認為間接傳達了承擔2020的責任,不過必須要先解套初選制度才免「卡韓」。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30日表示,恭喜台灣人有那麼多選擇,選民應該更努力判斷,到底要台灣走什麼樣的路。徐旭東說,韓國瑜當高雄市長很努力拚經濟、推銷產品,帶動高雄發展,不過他才剛上任幾個月,若要出來參選,好壞還是由選民自己決定,不見得對或不對,而近期韓粉似乎也努力推韓國瑜選總統,不見得是不好的現象。

徐旭東坦承,選民反而更應該努力、自己判斷一下,自己想要什麼,「你要台灣走什麼樣的路子」。徐旭東說,郭台銘與韓國瑜都主張和平、平安,兩岸關係應以經濟為主,不要鬥來鬥去,這都是好現象。2019/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