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吳朱會 共同為2020年的勝選努力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4)日上午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會談,會後,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指出,今天的會談相談甚歡,也討論很多問題;朱前市長則強調,我們是一個團隊、一家人,會談氣氛很輕鬆,也很愉快地交換意見,共同為2020年的勝選努力。

朱前市長表示,會談不論公開或不公開,他講的內容都一樣,就是堅持四個「必須」,第一、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必須勝選,因為民進黨執政讓台灣經濟衰敗、讓兩岸和平受到重大影響,民眾的不滿已經到最高點。而國民黨必須勝選,就要推出最強候選人,朱立倫一定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最強候選人。

第二、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是一家人,「we are family」。我們有一手好牌,比民進黨的一手爛牌好太多了,我們要比好不比爛,要將黃金陣容轉變為金牌聯盟。他表示,大家要團結在一起,不要傷害黨內同志,過程中伸手絕對不打自己人,他呼籲黨內同志與支持者絕對不要傷害自己的同志或候選人。

第三,希望透過這次初選過程,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建立民主典範,民進黨在初選過程中正在扯爛污,我們要很明確地通過初選辦法,讓大家清楚看到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公平、公正地推動初選,讓每位候選人展現民主風度,透過說明或辯論方式讓大家看到最好的陣線。

第四、儘快籌組藍軍大智庫,讓民眾看到的不只是口水而是具體可行的好政策。他目前在台灣行腳或臉書直播中,都提出好的政見與政策,希望能彙集成藍軍的大智庫,做為國民黨2020年的共同政見,讓大家看到我們是有方針、有方向、有方案,能解決台灣問題的團隊。

朱前市長也表示,520即將到來,對於民進黨政府讓大家不滿的執政無能與施政方向錯誤,應該進行全面性檢視。此外,他曾擔任黨主席,能體諒吳主席與黨中央的辛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爭取國民黨2020年的勝選。

針對媒體詢問初選將納入被動參選人,但可由他人代繳登記費,這樣是否符合公平公正原則?朱前市長表示,曾永權副主席兼秘書長在會談中的說明並未提到這些細節,這些細節會在下週或下下週的相關辦法中才會研擬。他希望秉持宏觀的角度,讓國民黨海納百川,推出最強候選人,並透過民主機制,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政黨。

至於是否有提到初選民調之前要舉辦辯論會或政見會?朱前市長表示,會談中,曾副主席提到至少會舉辦政見會,是否改成辯論會還在研擬中,相信大部分候選人都希望透過辯論方式,將自己的政見與想法明確地告訴所有選民與支持者。他也請大家放心,國民黨的辯論會絕對不會淪為人身攻擊,一定會比好不比爛,讓大家看國民黨是民主政黨。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認為主動或被動參選人都要一起參加辯論?朱前市長指出,目前尚未談到這些細節,但相信要舉行初選,就沒有分主被動。他表示,包括繳費、政見發表或辯論等細節雖然會談中都還沒提到,但相信沒有人有例外的。2019/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