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台中機場升級 2025觀光收益8000億
(記者黃秀麗南投報導)甫結束吳朱會,朱立倫馬不停蹄持續「台灣更好,立倫行腳」下鄉之旅,今(5)日前進南投縣,在縣長林明溱的陪同下,首站來到全台知名度最高的景點之一日月潭。面對縣長及南投業者們最關心的觀光議題,朱立倫訂下目標,台灣絕對有條件達到2025年觀光客倍增至2000萬,觀光收益增加至8000億元。

另一方面要將台中清泉崗機場提升為具水準的國際級機場,打造成國際觀光客進出中部各縣市旅遊帶的中心點。未來還要全面強化桃、中、高三個國際機場,完善機場設備、擴增航線等,讓三個國家門戶,能更體面的迎接來自全世界的朋友,自然就能帶動觀光、增加收入。

朱立倫行腳至台灣的中心南投縣,走訪包括日月潭水社碼頭、巧克力觀光工廠、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埔里民宿,並與包括民宿、遊艇及觀光工廠等業者進行三場座談會。縣長林明溱與業者均認為觀光產業是南投發展的重心所在,朱立倫指出,觀光發展應從國家級戰略高度,由中央統籌各部會,再與各縣市合作。他以日本安倍為例,因為將觀光提升為國家最大戰略目標政策,讓國際觀光客人數從2008年的八百多萬人次,成長至每年高達三千多萬。

反觀台灣情況,在馬總統執政時期,台灣國際觀光客從385萬人成長到1069萬人,翻躍近三倍,但蔡總統上任三年,投入大筆經費號稱拚觀光,卻未見旅客人數大幅成長,近年台灣觀光收入損失高達近千億台幣!朱立倫點出,問題就在蔡政府自滿成長的新南向國家旅客,來台旅遊天數短、消費力有限,儘管總人次成長,但總住宿量卻是衰退,而且短天數旅遊到中南部跟東部的比例也普遍下降,地方民宿業者回應,幾乎看不到南向旅客帶來的外溢效應。

朱立倫進一步提出他對於觀光發展的論述,他認為日月潭的條件非常好,是台灣國際知名度最高景點之一,從他自己跟太太的經驗,他認為快遊時代已過去,台灣應該要發展「慢遊」與「慢遊」的深度旅遊,結合地方特色。更重要的是,國際行銷與硬體建設要到位,中央必須要使力。全台灣現在只靠一個桃園國際機場根本不夠,除了桃機建設一定要繼續升級,台中清泉崗機場及高雄小港機場都要再提升為真正的國際級機場,強化基礎建設、擴增國際航線,才能擴增旅客吞吐量。

若將台中清泉崗機場定位為中部區域觀光帶的核心機場,將國際觀光客直接帶進中部進行慢遊與多元化的體驗,交通時間就能節省兩天,延長遊客真正停留台灣的時間,才能有效提升住宿率、重遊率、與消費力。

朱立倫「台灣更好,立倫行腳」之旅迄今已走訪台中、彰化、嘉義、雲林、宜蘭、花蓮、台東、連江等縣市,暨今日南投之行,明(6)日將飛往離島澎湖,之後會持續走訪全台,廣納基層民意並提出政策方針,落實正面選舉,充實藍軍大智庫的承諾。2019/5/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