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郭深夜直播 蔡政府不懂興利 台經濟堪憂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深夜在臉書表示,設置自貿區應有3個基本環境要素,經濟轉型時,應提出設置經貿區的規劃,這是勇於擔當的政治領導人的興利作為。但是蔡政府卻從防弊立場看自貿區,沒有興利做為,台灣經濟怎麼會好。

近日熱門自貿區話題,郭台銘也有話要說,於今天深夜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影片,分享相關內容。

郭台銘預告影片內容表示,隨著經濟情勢轉變,自貿區設置的目的也有不同的政策定義,中華民國台灣現在應設置什麼樣的自貿區,對台灣經濟未來的發展會更好,應該先談自貿區應設置的3個基本環境要素。

首先,郭台銘認為,國際貿易環境從開放走向保護之際,國家為了維持競爭力就必須找出路,其中一個辦法就是設置自貿區,例如目前美中貿易大戰及世界貿易組織(WTO)式微就是最好說明。

不過郭台銘指出,並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設置自貿區的條件,本身必須有很深的從事貿易的基礎環境,在產業供應鏈中,占有不可被取代的位置。

再者,郭台銘表示,自貿區設置的地區或國家,必須鄰近一個大市場,有很好的地理交通位置,而且有不可被取代性,例如台灣或是墨西哥。

郭台銘認為,看到經濟轉型的好時機,提出了應該設置經貿區的規劃,這就是勇於擔當的政治領導人的興利作為。2019/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