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訪客家縣 朱立倫嘆:民進黨混三年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台灣更好.立倫行腳」苗栗行,朱立倫一早前往勝興車站,搭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欣賞龍騰斷橋美景,朱立倫直呼:「非常棒的體驗,很佩服徐耀昌縣長的努力」但也感嘆,民進黨足足混了三年,觀光客從1069變成1100萬,只多了31萬,尤其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觀光外匯等相關收入,大幅度縮水超過千億元,我們一定要重振觀光。 」

朱立倫說,舊山線廢線多年,大家都絞盡腦汁想要活化它,只是不管蒸氣火車或一般火車,復駛成本都遠超過地方財政能力。最後,徐縣長參考挪威、德國、韓國等國模式,提出「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並設計出少見的「自體旋轉」能10秒改變行進方向,讓他很佩服。而全台唯一兩處鐵道自行車,除了舊山線外,另一處就在新北市深澳,朱立倫透露,前年跟家人去韓國旅遊試乘鐵道自行車,發現換一種速度看鐵路風景很不錯。因此,用200多個工作天,完成深澳鐵道自行車。

朱立倫也感嘆,台灣國際觀光客應該要超過兩千萬,日本做得到、泰國做得到、越南做得到,台灣當然做得到。「台灣在馬英九總統執政時,觀光客從300多萬變成1069萬,民進黨努力了三年,我應該說混了三年,從1069萬變成1100萬,才多了31萬,而且觀光產值還大幅度的下降1200多億」,所以我們應該要重振觀光,不但要國人觀光,還要把國際觀光客通通引進台灣,相信苗栗山線鐵道自行車,一定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觀光景點。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郭台銘支持手機民調跟政見發表會,朱立倫表示:
不管是怎麼樣的作法,最重要的是讓民意能展現出來,一切尊重國民黨中央。至於,郭台銘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朱立倫說,這本來就是國民黨政綱裡面的規範,我們就是堅持九二共識,而我們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2019/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