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主張統一者失民心 倡台獨者呢
【本報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上午在東京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被問到台獨色彩濃厚,訪日對他爭取中間選民是加分或扣分,對此,他認為是加分,並指這次總統大選主張統一者將失民心。

賴清德上午與台灣媒體茶敘時,被問到這次訪問日本在爭取中間選民上是否能加分。賴清德說,會加分,因為現在講台獨或台灣獨立都是指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背後的意義主要是捍衛主權、反併吞、護民主。

賴清德指出,反而是主張統一的候選人,在這場大選將失去人民支持,也會失去國際社會支持。因為被動的被併吞或是主動的接受統一,都是改變亞洲的現狀。台灣海峽一旦改變(現狀),亞洲的局勢就會受到影響。他指出,美日都看得很清楚,相信國人也會愈看愈清楚。

賴清德認為,之前國民黨有辦法用「九二共識」獲得人民支持,是因為國人以為「九二共識」真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元月2日的「習五點」講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並無國民黨宣稱的「一中各表」,而且台灣只有一條路,就是「一國兩制」的港澳模式。

賴清德強調,最近觀察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在台鼓吹一國兩制,可以看出中國態勢是很明顯的,絕對不可能同意台灣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在此狀況下,不管是提「和平協議」或是「九二共識」,或是有意無意、或明或暗支持統一,到最後都會被人民所唾棄。

賴清德表示,他主張務實台獨,跟主張「和平協議」、「統一」的相較,到底何者對台灣比較好,人民會看得很清楚。

賴清德進一步說,目前國民黨的問題是在中國或國際社會講一套,回到國內又講另外一套。譬如,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在新加坡會見習近平,只敢講「九二共識」,不敢提「一中各表」,等習近平離開會場後,才在記者會上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

賴清德批評韓國瑜遇到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當面表達強烈支持「九二共識」,也認同習近平的主張「九二共識」就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不敢講「一中各表」,也不敢講反對「一國兩制」,但韓國瑜回到高雄市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才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反對「一國兩制」。

賴清德說,郭台銘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卻沒向川普講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人權的制度、台灣反對中國的併吞、反對「一國兩制」,郭台銘面對國際媒體竟然講「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郭台銘回到國內才解釋他所說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賴清德指出,國民黨這些人士面對中國講一套,回到國內講一套,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主張不見容於台灣社會。明年總統大選時,人民會清楚地做出判斷。2019/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