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能表成「兩個中國」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提出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說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能表成「兩個中國」,黨主席吳敦義明天應會提醒郭什麼是「九二共識」。

朱立倫今天出席土城慈法禪寺佛誕祈福活動時,媒體詢及,如何看待郭台銘日前提出所謂「兩個中國」的說法。

朱立倫表示,中國國民黨政綱中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清楚的說法、闡述及定義,絕對不能表成「兩個中國」。

「吳郭會」將於13日上午登場,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郭台銘見面時,應該會提醒什麼是「九二共識」,黨員都以這樣基礎進行兩岸和平交流,這樣的基礎沒有改變。

朱立倫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就已說過,他在新北市長任內、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在爭取。

朱立倫指出,自經區案已延宕快10年,這是讓台灣成為自由貿易島的第一步,世界各國都在做,只有台灣不做。

有關「藍營大智庫」論述,朱立倫表示,這一向是他的主張,國民黨用好政策爭取民眾支持,不斷提出好政見,讓台灣更好,這也是「藍營大智庫」的基礎。2019/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