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民進黨恐中症大爆發 自經區不是自“驚“區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朱立倫今(13)日在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董事長葉鈞耀及國民黨桃園立委參選人呂玉玲、魯明哲、陳學聖的陪同下,參訪桃園自由貿易港區。朱立倫強調,因應中美貿易戰,台灣更需要自由經貿區,台灣出口「連六黑」,一到四月淨出口萎縮26%,蔡政府還在放假消息,污名化自經區,卻又提不出解方振興台灣經濟,只會害慘台灣!

自貿港不夠 朱立倫主張:自經區就是自貿港的升級版!

朱立倫今日參訪桃園自貿港區時提到,現在的桃園自由貿易港區是2003年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時通過開發,至今每一年產值高達四千多億元,創造了三千多個工作機會,有30多家大廠進駐額滿,廠區尚供不應求,未來會持續擴廠,擴大到八千億的年產值,跟八千多個工作機會。目前已可見自貿港區對提振經濟幫助相當成功,應該讓更多的產業一起納入,擴大開放面向與範圍。

朱立倫認為,自經區就是把自貿港的模式擴大擴大再擴大,延伸到台灣其他城市也都適用、也讓更多的產業也能進來。未來幾年是台商回流的大好時機,我們看到桃園的自貿港區已經是台商進駐的選擇,應該要抓緊機會,用自經區來吸引更多的台商來投資,創造產值、也創造工作機會。

蔡:自經區讓大陸貨洗成台灣貨,讓MIC變成MIT?
朱立倫:不可能!只要嚴守規範,讓MIT出口全球

台灣出口已「連六黑」,一到四月淨出口萎縮26%,朱立倫認為,在這樣險峻的時刻,蔡總統還在放假消息,用政治口水治國,看起來的確能拯救蔡英文低迷的民調,但對台灣經濟卻毫無幫助。蔡總統擔心開放自經區會「洗產地」,朱立倫則反問蔡總統,現在也都有大陸貨品進口台灣,也可以洗產地,妳為什麼不擔心?朱立倫說,重點在於若要用MIT的標籤,法令規定至少要在台灣有超過35%的附加價值,朱立倫認為,我們應該歡迎全世界的產品來到台灣加值,超過35%的附加價值就代表台灣賺了35%,不管來自韓國、日本、東南亞還是中國大陸的貨品要來台灣加值,我們都歡迎,重點是MIT要有品牌、要有競爭力,就可以賣到全球,賺全世界的錢。國民黨負責任地提出「自由經貿區」,要讓台灣成為中美貿易戰的避風港,張開雙手歡迎全世界的台商回流,而民進黨毫無對策不願面對國際衝擊,最便宜行事的方法就是污名化自由經貿區。


自經區開放大陸農產品? 朱立倫:從來沒有!
蔡政府不要用假新聞恐嚇農民,農產品開放權力在農委會手上

針對開放自經區會讓八百多項大陸農產品進到台灣的說法,朱立倫強調,自經區從來沒有說要開放大陸的農產品,開放大陸的農產要經過農委會同意才能開放,而李登輝時代開放479項農產品、陳水扁時代開放936項農產品,國民黨執政八年一項都沒有開放,結果民進黨又用假消息來抹黑自經區,恐嚇農民朋友。朱立倫重申,農產品要不要開放的決定權在農委會身上,拜託民進黨不要推卸責任。2019/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