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高雄上班 議員反應不一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黨徵召就參選」、「選上就在高雄上班」議題受關注,他說是要達到南北平衡也是雙子城及雙首長制概念。市議員陳致中14日說,這是為消除市民對他參選的反彈。

韓國瑜13日接受兩家媒體專訪,他回應指出,「萬一因為黨徵召我,我真的參選,我選上總統,也在高雄上班,我不會離開高雄城、高雄市」。

韓國瑜的說法被熱議關注,尤其總統南部辦公室曾設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旁邊,其實市府在3月就表達總統府在去年底就終止借用,同時市府已改裝成為海洋局辦公室。

韓國瑜上午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並在休息時間受訪做上述的表示。他說,辦公室可以找,重點是觀念的轉換;下一屆總統如果真正要達到南北平衡,不是嘴巴說的南北平衡而已。他說「總統在高雄上班」除了是政治重心,還會有資源挹注到南台灣,那就有「雙子城發展」及「雙首長制」的概念,才可能扭轉南北失衡的問題,尤其雲嘉南及屏東的生命力也會放出來。

韓國瑜拋出黨徵召就會參選一事,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指出,韓國瑜如果真的要被徵召投入2020選舉,就不應該在「市長」大位,如此無法對市民交代。她批評韓國瑜才上任5個月,對市政不了解,答詢零零落落,質疑市政都做不好,如何能顧到全台人民。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強調,韓國瑜以「選上就在高雄上班」試圖正當化「中途轉換跑道沒有負面影響」的疑慮,想要消除市民對他參選的反彈,完全沒有說服力。陳致中說,總統綜掌國政日理萬機,不可能兼顧市政,他嘲諷韓國瑜的說法太滑稽。2019/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