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在高雄上班 蘇批韓外行
【記者汪麗娟宜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引發政壇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宜蘭說,總統不是說在哪裡就可辦公,還要帶領行政團隊,韓國瑜的想法真的是外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在市議會「跳針」式答詢惹議,13日他面對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的快問快答質詢時,以8次「跳針」式「高雄發大財」的回答,表達對質詢內容的不滿。韓國瑜昨天受訪對總統大選表示「黨徵召就參選」, 還說「選上就在高雄紮營上班」。

蘇貞昌14日上午在宜蘭視察地方建設,接受媒體提問韓國瑜近來相關言論時說,首長到議會都是根據憲法、根據法律的規定,這也是尊重民主,所以一定要很恭謹的回答相關民意代表的質詢,也應該據實報告,最好不要鬧情緒。

蘇貞昌認為,總統不是說在哪裡就可辦公,總統或行政院長之所以有力量,不是因為個人有多偉大,而是因為帶領厲害的團隊,就像他帶領著行政院團隊,總統蔡英文也有整個厲害的團隊,這樣才能保護國安,才能國防、外交方方面面,領導國家,韓國瑜的想法真的是外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指出,總統府的所在地就是台北,是中華民國的首都,不因為總統是在哪裡產生,就改變辦公的地點,身負國家安全責任的總統,還是要在台北上班為宜。鄭文燦表示,總統府可以設置高雄辦公室,強化高雄的聯繫,不過上班地點還是需要在台北的政經中心比較適當。2019/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