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一次投票共同承擔」 同婚賴蔡同陣線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立法院會17日將表決處理同婚專法草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待順利完成立法,讓在這塊土地上,每個相愛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起,也能得到祝福,「台灣的天空,將有一道歷史性的彩虹」。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要求立法院今年5月24日前完成婚姻平權制度法律修訂,524修法大限將近,立法院17日將處理行政院版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立法院內民進黨立委漏夜排班守議場,確保今天議事順利進行,「一次投票共同承擔」,立法院外挺同、反同團體各自集結。

總統蔡英文16日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只有一個,同胞就是手足,有再多的歧異,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家人,希望透過民主的過程後,都能包容差異,用互相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說,他始終認為,相愛的人有權利生活在一起,在他主政時的台南市,是第一個將同性伴侶註記於戶籍資料記事欄的城市。他說,台灣是民主、自由、人權,也是法治的國家,這個法律的通過不但要尊重公投結果、也須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及兼顧不同團體的主張。

賴清德強調,過去,不同主張的團體各自站在議題的兩端,沒有交集;現在,在國家最高民意機關,面對面討論,或許雙方都不夠滿意,但終能聚焦討論,找出最大共識,跨出歷史性的一步。2019/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